^cARrOt's CaRotEne diaRy \(^••^)/

^cARrOt's CaRotEne diaRy \(^••^)/

Monday, January 29, 2007

人生...

昨天,我看了一个朋友的部落格,我和他其实不大熟。在我眼中的他是一个很乐观,很开朗,每天脸上都挂着灿烂的笑容。然而,看了他的部落格后,我不竟打了一个寒颤。我想就算是一个和他不相识的人看了也会害怕吧!

原来他一直在压抑自己的情绪,把真实的自己隐藏起来,戴着一个根本不属于自己的面具度过每一天,甚至有轻生的念头。被伤害了一次又一次。。。那种打击又有谁能理解?

还有的部落格问着人到底为谁而活?在我而言,不为谁,也不为自己,我就因为活着而活着。活着的每一天,对每一天的自己负责就已经足够了。这是大自然的定律,每个人都是独立的个体,有着自己一套的想法,不要活在别人的世界里,那个根本不是属于我们自己的。

在这世上,严格来说,没有人须为谁负责。纵使有着多么多的承诺,都是徒然的。要不,这世上为什么会有律师和法庭的存在呢?在你遵守诺言的同时,对方是否也会呢?在你等的当儿,是否全世界也会停下来陪你一起等呢?答案是否定的,因为这世界是现实的。

我只是想表达不要为了迎合别人而委屈你自己。你的人生一样可以很精彩。轻生不能解决问题,勇敢面对才是唯一的解决方案。希望他能体会到另一个属于自己的美好人生。祝福你。。。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