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RrOt's CaRotEne diaRy \(^••^)/

^cARrOt's CaRotEne diaRy \(^••^)/

Thursday, November 15, 2007

战斗


2007年11月13日 雷雨


基于论文所带来的不安和压力,我决定把这一切一切发泄与这里,还我自己一颗平衡的心。我,是一个不太努力的女生,喜欢在最后一分钟才温习;做事总是绕了一大圈才把东西完成,悲哀!

其实今天并不是我在研究室的第一天。我已经跌到了很多次,跌得有点累,有点无力了。现在的我在研究室里养殖着一种细菌,Lactobacillus rhamnosus 我称之为小宝宝。朋友老问我怎么都不回家,其实大部分时间都让这顽皮的宝宝纠缠着。

broth去到agar plate,再从agar plate 去到 gram staining,我似乎也还不能准确辨别出它们。等待它们成长的路是多么地累人啊!这只是我研究里一个很小的部分,路还远得是。我还在静待我的化学物品到来,没有它们,我无从下手,真是万事俱备,只欠东风。论文把我私人时间抹杀了,把我最后一个大学假期缩得短之又短。无能为力,只能轻轻的叹下一口气。再辛苦的日子总会熬过去的。

他告诉我说:不要紧张,这不是你的错!我明白你的彷徨,也了解你的忧心。这不能怪你,这就是‘小马’的大学政策。没有学长带着,没有正确指引。但是现在的我不想怪罪任何人,对我来说,于事无补。我只想把我的毕业论文完成,让它有个完美的句点。我知道这只是起点,我会努力的!

太累了。。到谷中城发泄去了。看了好笑的《星星尘》,吃了好吃的鱼。。总算平衡了 :)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2007年11月14日 雨

终于看见阳光了。。并不是天上高挂的太阳公公,而是我的论文终于有阳光了。。

今天拖着疲惫与绝望的身心到研究室去。我的天啊!我的宝宝终于没有混种了。。Gram staining 之后呈现出一条条紫色线条。乐呆了,我简直不敢相信我自己的眼睛!你可以想像当你做了近乎100罐的宝宝后,只有那么2罐能用的心情吗。。完成了第一步骤,把宝宝冷藏于摄氏-70度让他们好好冬眠就好了。你们要乖哦!继续静待化学物品的到来。。

要好好奖励自己了,不管什么 edu 了啦!夜市比较重要!好满足。。我们吃了热呼呼的炸鸡排,多脚的章鱼,冷冷的冰条,大大粒的咖喱鱼旦,滑滑的豆花龙眼,可爱的中国汉堡,满满的沙律薄饼。。。超长的夜市,惊人的人潮,喧闹声此起彼落。。除了食物,还有《六弄咖啡馆》。。收获满满。。

我爱夜市 :)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