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RrOt's CaRotEne diaRy \(^••^)/

^cARrOt's CaRotEne diaRy \(^••^)/

Thursday, February 01, 2007

解决

今天我的心情被一件小事所干扰,其实我很讨厌我自己,为什么我的EQ就是这么的低?老是被小事影响我一天的情绪。

我只是很困扰。我很纳闷,人与人之间的相处真得有这么难吗?有什么事情为什么不可以当面说清楚吗?难道隔着墙壁大声高喊会对事情有帮助吗?尽管他听见了,那又怎样?我只觉得这只会让误会更深,为什么就不要好好相处呢?

我不知道我的想法是对还是错,所以很想和大家分享一下。我觉得,对任何人有意见,解决方法只有两个:


一, 当面说清楚。

不是说吵架,而是心平气和的和他说,他听不听是他的事。

二, 把话吞回肚子里。

既然你没有勇气,或根本不想跟他说,就直接不要说。


干吗要喊出来呢?这让人听了好听吗?好受吗?我只觉得这只会带来负面影响,把事情弄僵了,谁也不会好过。凡是留一线,日后好相见。高喊不代表你是对的,那只显示出你的修养还不够,让人能信服的永远只有道理。试想想,你会去听一每天都像是在骂你的人讲话吗?



静思语:
理直要气和,得理要饶人。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