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RrOt's CaRotEne diaRy \(^••^)/

^cARrOt's CaRotEne diaRy \(^••^)/

Monday, December 11, 2006

生活小故事3

欢送爱情

在爱情面前,有些人永远把尊严放在最后,学不会放手,就只有让自己陷入万劫不复的困境。

导致分手不外乎就是那几个经典的理由,性格不和,家庭因素,宗教冲突。而经典中的经典正是性格不和。

对我而言,爱情里只有爱和不爱,现实生活中就增添了一门学问,那就是互相配合和责任。但前提之下,一样是回归到爱和不爱,而没有所谓的是不适合,不适合只是一个很堂而皇之的借口。因为的确有很多个性格南辕北辙的人,一样可以互相扶持到老。

在感情世界里,是一盘合伙生意,两个人必须把自我打碎,不能执著于自己的观念和想法,不能把‘我’放大,打碎后再融合为一体,再造一个全新的人。有些人觉得为了对方改变,就会失去自我,可是人往往只看到自己失去的部分,而看不到自己得到的是一个爱他的人。

如果对方仍然坚持是性格不和,觉得你只是一厢情愿的认为改变是好的,认为太多的迁就和妥协只会到来更多的伤害。到最后只能说是因为爱得不够,所以才会觉得勉强和压力。一段没有了爱作为基础的感情,留在身边也是徒然。懂得放手永远是爱情里最美的姿势。

失恋不是最悲惨的,地球不会因为同情你而停下来陪你掉眼泪。给自己三天时间凭吊一段逝去的感情,三天后就要重新出发。告诉自己,一定要活得比现在更好。

____________

分手的原因对我来说并不重要,但有人却很执著。或许是因为我根本没有想过要检讨吧!哈哈!我只是觉得那是一种很虚幻的感觉,是有是无,完全是一个人当下的感觉,根本没有标准!因为没有标准,我们永远不会得到正确的答案,更或者当事人也不是很明白自己的想法吧!

性格不和嘛。。其实我本身不是很了解那是怎么一回事,只是一直在戏里常出现的分手理由。一个很唯美的理由,没有对与错,没有人需要负责,或许这真的能让双方都好过一点吧!

分手在于别人甚至在于自己眼中也许是遗憾,但说了算,我在乎的只是不要留下任何后悔,毕竟这是自己的选择。爱我所选,选我所爱!呵呵。。

4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thr r many thg else other thn love!!!

cARrOt said...

i noe.. this article taken fr newspaper dema..
erm..but i think not only tis lo..
i think for evithg, the most imp is dun regret lo..
due to my lazy,i lost many thgs ady so muz gambate to get bk wat i wan.. haha

Anonymous said...

hey gal..i totally agree with wat u have said..bcoz of my own pro..i lost a lot of opportunities..jus like recently,the volunteery work for fespic,although my family really have some pro,but if i wan to attend,i stil can,but i din do so...i really very regret now...

Anonymous said...

hey gal..i totally agree with wat u have said..bcoz of my own pro..i lost a lot of opportunities..jus like recently,the volunteery work for fespic,although my family really have some pro,but if i wan to attend,i stil can,but i din do so...i really very regret n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