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RrOt's CaRotEne diaRy \(^••^)/

^cARrOt's CaRotEne diaRy \(^••^)/

Monday, November 27, 2006

小时候

谈话中,想起了我们小时候。那时我应该还很小吧!伯伯常带着我们这些小冬瓜到处跑,有时候连邻家小孩也会和我们一起去, 这或许就是郊外小孩最大的乐趣吧,大家都不分彼此的玩在一块儿,真开心!那时候我是最幸福的,因为我是年纪最小的,所以我总是坐在伯伯电单车上的最前座,其他小孩还得骑脚车呢!呵呵。。

我们到底去哪里呢?

钓鱼!哈哈。。现在已经不多人钓鱼了!其实我很喜欢去钓鱼的,但我并不是喜欢静静地坐在那儿等鱼儿上钩,而是喜欢那儿的风景,一大伙的小朋友,还有一桶桶的收获。以前我们并没有用什么特别的鱼竿,只是随便找来了竹竿,绑上鱼线,穿上鱼钩和蚯蚓就可以开始钓鱼了。蚯蚓还是从鸡寮里挖出来的,至今我偶尔还会去那儿挖蚯蚓给我家的小鸟吃。嗯。。。会觉得我恶心吗?抱歉!小时候鱼很多,三两下就有鱼自投罗网了!只要鱼竿一动,我们只需要大喊,大人们就会过来把鱼竿提上来,小心翼翼地把鱼儿放近水桶里,因为要尽量避免鱼的嘴巴被鱼钩所伤。以前,大概是四,五点出发吧,六点半就回家吃晚餐了。但是,到了最后鱼儿到底是放生了,还是成了我的佳肴,我已经没有印象了。如今家里只剩下伯伯一个人会去钓鱼了,而且通常都不会有收获,是鱼少了还是鱼儿都变聪明了呢?

除了钓鱼,我们还有另一项有益身心的活动,每天六点准时出发。哈哈。。是跑步哦!婆婆家附近有个沙地,现在已起了屋子了。我依旧是坐在伯伯的电单车上浩浩荡荡地出发了。记得有一次,堂哥和堂姐为看电视节目而迟迟没有出发,应该是六点半,七点才到吧!这气坏了伯伯,他在回家途中拔起了一根藤。看着伯伯生气的模样,坐在电单车上的我已经吓得一直抖了。回到家里,伯伯拿着那根藤站在门口,姑姑则把我抱在怀里。堂哥,堂姐一回到家就被罚了,那时我第一次也是我最后一次看到伯伯这么凶地打我们了。接下来的那一次,应该是在我一年级的时候,他体罚班上没做功课的男同学吧!(呵。。到现在,我还记得他的名字,但已经好久没见了。)也许是因为这样吧,我很怕迟到。更好笑的是,现在我明明很迟才赴约,却总是列入最早到前三名,为什么?

已经很久没去跑步了,所以和roommate说好下学期一定要编好时间表做做physical activity 了。最近期的跑步应该是和诗敏一起跑吧!那一次,快跑完时经过一个朋友的家,我俩考虑了很久,到最后也没提起勇气进去。身边的朋友应该不多人知道,在我的好朋友圈当中,除了诗敏和芷茵是我从小一起长大的朋友,其实以前还有另外一个的。当时因为升学和制服团体的关系,慢慢地,朋友圈不同了,想法也不同了,我们也没有联络了。或许当中还有点误会吧,但我已经不记得了。到了现在,见到面也只是尴尬地点点头。每次回想起,如果我们真的进去了,能聊些什么呢?我们会不会被视为怪人呢?而她会不会偶尔怀念我们一起走过的日子呢?

11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i noe her?

cARrOt said...

wanna woo ppl ah? wakaka..
nope.. i think u dunno her, mayb ur fren noe her

Anonymous said...

i no qualification woo ppl now!!!

cARrOt said...

hehe.. ya! u r not qualified to woo her, she is so pretty.. haha

Anonymous said...

but im beast wor.....

cARrOt said...

im not the one who believe beauty and the beast.. keke..
and since long time din contact wif her, so im not sosure wat's her taste now.

Anonymous said...

if not sure thn y say me not qualified?

cARrOt said...

cox i believe 'lang2 cai2 nv2 mao4'

Anonymous said...

she din hv talent oso la i think....with the talent i have now odo not many i think more thn enuf to woo her if i wan....but i dun wan....bleh!!!

cARrOt said...

cox u only wan a cute, pretty and talent gal like me...haha.. mayb she is talent now le..

Anonymous said...

agree!! i liek sum1 like u ge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