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RrOt's CaRotEne diaRy \(^••^)/

^cARrOt's CaRotEne diaRy \(^••^)/

Sunday, November 26, 2006

生活小故事 1

An article taken from newspaper dated 22/11/2006 : )
______

原来爱就那么简单

看了一篇文章,写的是有个小孩对妈妈说:“妈妈,你今天很美丽。”妈妈听后就问孩子:“为什么呢?”孩子回答道:“因为今天妈妈一整天都没有发脾气。”
很简单的一则故事。但却让我们知道,原来爱就是那么简单,只要少发脾气,多一些包容,在每个人严重我们都是美丽的。

最近因为压力,所以常常对身边最亲的人发脾气。而相处得最多的外子当然也无辜被我的情绪化所折腾。偏偏外子也是个脾气火爆的人,所以两人之间就有了摩擦与争执。所谓相骂没好话,吵架是两人总不顾对方的心,伤人的话语常冲口而出,我想感情中最大的考验就是在这阶段吧!

那一篇文章给了我很大的一个启发,让我知道其实爱就是那么简单,只要少发脾气,多一些包容就可以了。就想我在小学时起就学过的一首诗歌《爱的真谛》。歌词大意是这样的:“爱是恒久忍耐又有恩慈;爱是不嫉妒,不自夸,不张狂,不做害羞的事;不求自己的一处,不轻易发狂,不喜欢不已,只喜欢真理。凡是包容,凡是相信,凡是盼望,凡是忍耐,爱是永不止息。。。。。。”

相信很多人都跟我一样听过,只是没有深刻体会和实践歌词的内容。更忽略了爱其实不只局限在情侣。而是身边每一个人,包括了家人,朋友,同时,甚至一些不认识,但需要帮忙的人。爱也不是一项交易,付出了多少而要求相同的汇报,往往我们总需要先踏出第一步,先把微笑国在脸上。渐渐地,我们就会感受到那股爱的力量会越玄越大的转回来我们身上了!

_____

这篇文章真得很有意思,或许你没有看见吧!不知这篇文章有没有改变你的心情呢?已经一个学期了,有些事情是否真的应该放下了呢?不要再折磨你自己了,她不值得的。或许她真的有错,我也曾经因为她而失去对我来说更重要的。所以,算了吧!也许原谅会让你们都更快乐呢。我只想你快乐地过每一天,不要因为她小小一个小动作就大动肝火了,或许她是无心的呢!要记得,女孩子常生气会很容易老的。呵呵。。。

“生气,就是拿别人的过错来惩罚自己。”

“要原谅一个无心伤害人的人,不能做一个轻易就被别人伤害的人。”

“争取一切你所渴望的,珍惜一切你所拥有的。”

3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interesting..
Agree!!!

Anonymous said...

ya u r right!

cARrOt said...

but i think she haven read tis yet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