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RrOt's CaRotEne diaRy \(^••^)/

^cARrOt's CaRotEne diaRy \(^••^)/

Sunday, December 25, 2011

冬至快乐 ^.^

冬至和圣诞节都在12月里。每年的12月,年轻人忙着一个又一个圣诞派队,交换礼物;长辈就忙着大扫除,拜神,还有搓汤圆。

一直以来,我对圣诞节没有太大的热衷,反之,对冬至却有一种奇怪的眷恋。或许是因为我喜欢吃汤圆?哈哈~去年,是我第一次从买糯米粉到做汤圆到搓汤圆到煮汤圆,当然少不了吃汤圆啦!没办法,人在异乡,很多事都必须自己动手了。还狼狈到没有糖,要用昂贵的Manuka蜜糖做汤底,汗颜!

以前的每一年,如果我有回老家,凌晨时分,我就会跟在婆婆的屁股后面,替她烧热水,拿报纸,滚汤圆。对!我就是一个小跟班!!之前,我都在身边做琐琐碎碎的事。她偶尔就会丢我一团糯米团,让我搓成汤圆。那时,我才有幸成就一颗汤圆。这。。就是小跟班的辛酸啊。。

小时候,总爱把汤圆搓成七奇八怪的怪模样。人偶啊,动物啊,长锥形啊。。现在仿佛老了,很坚持把每一颗汤圆搓成肥肥圆圆的。有人问我:干嘛就要把它搓成圆形啊?我说:因为它叫汤“圆”啊!!

今年冬至,我还是必须自己搓汤圆给自己吃,下班后匆匆地从便利店买了价值RM2.30的糯米粉回家搓搓搓。相比去年纽币2.20的糯米粉,我真的省大了!!呼呼~~

大家,冬至快乐哦。。。别把汤圆遗漏在后头哦!^.^

4 comments:

chingwei said...

2010 年你已升级成为领班~有我和幸怡做你的小跟班。。^V^

cARrOt said...

其他事情,我还是你的小小。。小跟班^.^

ckyue said...

belated dong zhi kuai le!

cARrOt said...

hehehee....Happy Belated Winter Solstic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