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RrOt's CaRotEne diaRy \(^••^)/

^cARrOt's CaRotEne diaRy \(^••^)/

Tuesday, December 04, 2007

这里还安全吗?

世风日下,人心不古。地球不断的自转,这个世界也慢慢地产生了变化。

享用了快乐的晚餐后,一回家门,就听了朋友刚刚的惊险故事。太可怕了。。光天化日,在大街道上,竟然会有如此猖獗的事情。她已经提高一百二十分的警惕了,谁知那个臭贼竟然躲起来跟在她后面。她走,他跟着走;她加快脚步,耳边转来对方更急促的脚步声;别无他法了,就只有跑了。他跑着追来时,几乎已可以铁定他那不良的意图。在那一霎那,你可以想象那种迷茫与无助吗?幸而,他最后获得一名司机的援助,上了轿车,坏人离开了。。留下惊恐和经验。。

在另一边厢,富都车站 (pudu) 也是那‘卧虎藏龙’的地方。以前,我不以为意。在早前朋友就在车站遭利刀勒索,所幸只是金钱上的损失。由于爸爸一家人去了外婆家,心又想着婆婆。于是在活动后,抱着不停跳动的心毅然地背起行囊往车站出发。我真的很害怕,左望右望,因为我知道这里不再安全了。听了Ju的劝告,我硬硬的塞进了一个座位,在一个手持Notes的年轻女生和一个手抱婴孩的妇人中间。我想这就是最安全的地方了。巴士到了之后,我飞也似的上了巴士,开始了我的旅途。心里盘算着:尽可能我也不要独自踏足这里了。。

说实话,站在街上你有什么困难,即使街上有100个人,也未必会有人会伸出援手。这不是冷血,这是人性。若得到援助,是Bonus。所以呢,人,尤其是女生一定要懂得保护自己,随时提高警惕。也有朋友告诉我:‘这还不简单,只要你走在街上,心里却想着全世界的人都是坏人就可以了。’听了有点悲,但也不无其道理。


No comments: